不爽就打我啊?
 

异手症

我习惯了一只手的生活。

一只手吃饭;一只手穿衣服;一只手洗澡;甚至还有——额,一只手打架。(打架:与外界其他同样的存在相存不和谐)

啊,谢谢你的关心。但,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残疾人。事实上也是,我的另一只手是存在的,他……他只是病了。(我不认为:其他同样的存在认为“我”是残疾。他:没有用“它”,暗示自主的存在)

你非要问的话,是异手症。(百度)

多年的相处,我也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。(相处:并不是治疗,相同的存在中,没有能担任“医生”一职的)

然而即使我再小心,我们还是摩擦不断。

就拿最近的一件事来说吧。出门的时候,我的那只手突然团了个雪球。在我反应过来之前,雪球在我的脸色炸开柔柔的花。(出门:交流)

我以为他想跟我打雪仗。谁也没有在欢乐的时刻提起过往,那也太毁气氛了不是吗?于是我和自己玩起了游戏。(打雪仗,过往,我和我自己)

如果可以的话,真想让这欢乐的时光持续。毕竟是自己的另一只手,过去发生再多不愉快,终究我也有一份逃不过的责任。(责任)

你说,他怎么能这么对我?雪球里藏了石头,第四颗,将我砸得很疼——啊,不用担心,外伤几乎没有,有的话很快也处理了。(四,雪球,石头,外伤,处理)

但是,心里的、不容易被注意的伤,隐隐作痛。

即使如此,也不过是我与他之间的小事罢了,大概明天就忘了吧。(小事:圈子不是十分主流。明天:未来。忘了:历史书不会记录每一件事)

你不用说的,我知道他过分了,我知道。但即使他再过分,他也是我的一只手,我还能拿他怎么样?总不能打折了,或是干脆截肢吧!(打折,截肢)

如果可以,我还是希望他能回来。(回来:主动)

因为我知道,我们只是得了异手症,我们只是病了。

病,总有一天会好的。

我们,本来就是一体的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灵感来着B站我关注的一位up主出的视频,不太赞同他的比喻,于是来说说我心中的版本。

我给我自己出阅读题系列。为了防止未来回顾黑历史的我看不懂自己写了什么,相关思路也放在每一段的末尾了。能解释的都解释了,没有解释的就是不能解释的了。

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,包括未来的我自己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2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米尔人口香糖|Powered by LOFTER